星期四, 5月 24, 2007

Gmail 附加檔案上限加大!






剛剛熊熊看到 Gmail 右上角有陌生的字樣
New! Bigger attachments
點進去看後發現
Gmail 將附加檔案上限由原本的 10MB 提高 20MB
沉默夠久的 Gmail 終於又發威了!
Increased attachment limit-- 20 MB!
Now you can start sharing more of those home videos, large presentations and files you just can't seem to get smaller. We have doubled the allowable attachment size to 20 MB to make your Gmail space even more useful.


前陣子 Yahoo! 才宣佈 Mail 服務將由原本的 1GB 提高至無限大
Yahoo! 在前年併購掉了 Oddpost
然後整合後推出現在新的版本
雖然現在版本上跟 Outlook 跟不多
但擾人的問題還在存在
那鑽來鑽去怎麼擋都擋不掉的垃圾郵件 Spam !

所以我下意識覺得
Yahoo! 把 Mail 空間變成無限大
只是變成垃圾郵件的超級大溫床而已
雖然這個 idea 是 Google 先提出來的
早期一開始 Gmail 剛出來時
不允許人刪除郵件的喔!
一開始我覺得這概念很怪
雖然 Gmail 倡導的是我家空間夠大
你不用用 Client 端的收發 email 軟體
直接在我家就可以當你是你家了(感覺好像是某便利商店的廣告? XD)
但後來不知道考慮到什麼原因
還是開放給使用者自行刪除郵件的功能

回歸正題
Gmail 受國外的朋友喜好的最大原因
莫過於 Anti-spam 的功能實在是唔得頂!
放眼望去大概世界所有的廠商不管有沒有收費
可能都沒有 Gmail 這方面處理的好

其實現在 Yahoo! Mail 新的版本
除了介面使用上有著及大的轉變以外
最重要的是支援 unicode(utf-8) 編碼
這是我上次幫同事設定的時候發現的
希望 Yahoo! 能夠早點將世界各國所有 Mail Server 系統轉換成新版的
這樣也算是一點點貢獻吧~

Wish:
希望 Google 也能夠趕快把空間加大(我現在已經用 65% 了)
我以為 Google 會先已這為考量的
不過沒魚蝦也好
造福一下用 Gmail drive 的人 :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想請教您一個問題,關於Gmail space 的使用上,在上傳資料到space 時要如何設定不讓資料在由space 發送到個人Gmail 信箱?
疑問煩請告知,謝謝您的大力相助。

 
↗ online |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