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7, 2007

新版 Toshiba Fingerprint 5.6 for Vista/XP 測試結果






這個月份 Toshiba 更新了近期比較新的機種全部的驅動程式還有相關應用軟體
都是 for Vista 64 or 32 位元的版本
雖然 Vista 64 位元上面可以執行 32 位元的軟體
但相信還是 64 位元的軟體會比較好 ^^
而這些程式大多也都可以在 Windows XP 上面執行的
以下測試就是在 Windows XP Home SP2 上面做的測試!

新版的 Fingerprint 5.6 程式不會有之前的情況讓 IE lag 的情形
(之前的版本叫做 Protector Suite,其實裝好後他也叫 Protector Suite,只是 Toshiba 下載網站叫他 Fingerprint)
而且圖片 logo (視窗右下角)的部份更改囉!
在 Windows login 出現在左上方的圖示也換了
而最大的改變是 My Safe 變成 File Safe
原本的 My Safe 我根本沒去用過
用到指紋辨識的部份只是 Windows Login 刷手指當成密碼輸入
不用 My Safe 是因為太麻煩了,還要把檔案拖到 My Safe
跟我原本要的檔案加解密也不同

而 File Safe 改變原有的作法
不將要加密的檔案放在同一個地方
而是採取各自為政的方式
也就是說今天你在 D 槽有個 abc 資料夾要加密
在 abc 資料夾那邊按滑鼠右鍵,選擇「新增至新的加密封存」即可
(裝好 Fingerprint 5.6 後,滑鼠右鍵就會出現圖示中的兩個鎖頭選項)
























這時他會要求你輸入密碼,也可選擇「無備份密碼」
你可以輸入備份密碼,這邊備份密碼是用來輸入用的
當然也可以用手指滑過去囉 :p

















如何安裝?
其實安裝 Toshiba Fingerprint 是非常容易的
下載下來後,解壓縮會有兩個資料夾(Application 跟 Driver)跟一個檔案(OpenSSL-License.txt)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 32 位元,就到 Application 的 x86 資料夾下執行 autorun.exe
如果是 64 位元,就到 Application 的 x64 執行 autorun.exe
不需要在安裝前移除前一版的 Protector Suite
Fingerprint 5.6 會自動幫您移除並升級的

更新後的版本如下 5.6.0, build 3221












下載位置:
  • Asia(這邊檔案很難下載,雖然檔案都分割了,但就是下不下來...)
  • Canada(雖然型號不太一樣,但至少這 Fingerprint 能共用。下載時要確認程式是否能夠共用喔!)
也可直接下載這連結(這連結是 Canada Toshiba 的位置)

Complain 一下...
台灣新禾代理不用說了
網站規劃的亂七八糟(網站還常掛掉),下載檔案也很慢
真搞不懂這些硬體廠商下載軟體軔體的頻寬怎麼都那麼不足
台灣新禾的下載速度還算好(至少不會斷線),不過更新檔案速度太慢了
之前幫朋友下載 ASUS notebook for Vista 的驅動程式
他從澳洲下載台灣或日本還其他地方的速度都慢到不行,到最後都斷了
我從台灣下也沒多快(平均 10kb/s),最後也總算有驚無險的下載完了
而家裏 Desktop 的主機板是 Gigabytes
線上更新 BIOS 連到台灣 1 跟台灣 2 的站
常常其中一個都會葛屁...

我想不只台灣要努力,其他廠商也要檢討很多下
或許這才有進步的空間?

另外預告一下
似乎 M500 BIOS 3.40 快要出來了?
Canada Toshiba 早在 2007/2/20 released 了
看來 Canada 的人命比較苦一點

6 則留言:

Tony Huang 提到...

您好,不知那些其他for Vista的dirver跟utility更新是否可適用在XP上呢?謝謝。

找回當初那份感動 提到...

Dear Tony,

其實大部分的我都測過了
除了有些我沒用到的如 Toshiba Assist 跟 toshiba ConfigFree 等(我之前就將這些移除掉了)

大致上更新過都沒問題的
除了 HDD Protection 以外
由於我裝新版的驅動程式都沒把原本的程式移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導致 HDD Protection 安裝時出現了問題

我會在找時間將所有 M500 for Vista 新版驅動程式測過的 :)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小弟我先前用5.3版並且有使用MySafe資料夾2GB

安裝前已將MySafe資料備份並清空資料夾

安裝5.6版後, 用磁碟重整O&O Defrag程式看, 發現原來鎖定的2GB還是被鎖定

請問安裝5.6版後, 要如何釋放舊版MySafe鎖定的硬碟空間呢??

感激不盡

找回當初那份感動 提到...

如果 My Safe 裡面確定沒資料的話
你可以到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My Documents 將 My Safe 檔案直接刪除即可

PS. {USER} 為該電腦的登入使用者

匿名 提到...

哇... 感恩... 被 IE lag 困擾了好久, 而從台灣的新禾網站所下載的 Protector Suite QL 卻仍然是 ver 5.4, 真不知道這些台灣的廠商為何那麼不重視 online support, 在美國, 練小小的個人或數人小公司的網站, 都會讓你感覺比台灣的一流企業還專業, 有免付費電話, online support chat, .... 覺得台灣的廠商似乎越來越不重視網路的影響力了.

匿名 提到...

您好,
請問您裝了fingerprint 5.6之後,windows的指紋登入有作用嗎?我看了您的文章後,也去下載5.6,在XP上果然可適用,但windows登入似乎沒作用耶,我選了指紋登入,也選以指紋啟用開機安全性,但開機時都沒叫我刷指紋或輸密碼,就一路開機完成了,請問大大您有這個問題嗎?還是我設定程序有誤,還望您指點,謝謝!

 
↗ online |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