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新聞] Google推出程式碼搜尋引擎 瞄準程式開發者

(國際新聞中心林昌明/綜合外電) 2006/10/09

 根據路透(Reuters)報導,搜尋引擎巨擘Google推出程式碼搜尋引擎Codesearch,目標瞄準程式開發者,提供更方便迅速的程式開發資料搜尋環境,無形中對軟體開發業界產生更大的效益。

 Google 產品經理Tom Stocky表示,這套系統過去是在Google內部工程師進行開發時採用的程式碼搜尋系統,能夠幫助工程師從龐大資料中找到需要參考的程式碼技術。 Codesearch不但能找出特定功能範圍的程式碼,也能夠針對程式碼的授權方式做查詢,為程式人員在未來面對版權所碰到的問題鋪路,減少創造程式碼過程或成果侵權的可能性。

 目前業界工程師採用CollabNet的Subversion與著名的CVS系統作為軟體開發時的版本控制與程式碼管理之用,Tom Stocky相信藉由Google的Codesearch,創造網路與軟體業核心動力的程式設計人員在開發上會更得心應手。

 目前這項服務尚不存在廣告頁面,但Tom Stocky指出,未來Google會視情況導入關鍵字廣告系統,透過這項重要的搜尋服務增加營收。

 另外,Google也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上發表了針對文化知識推廣與普及用的網站Literacy,它整合了圖書、影音資料、地圖和部落格(Blog),希望幫助全球的教育機構與教育工作者分享文化資源。Literacy還獲得聯合國(UN)的普及知識計劃贊助,希望透過豐富資源的整合改善全球文盲的數量。

Google Code Search

沒有留言:

 
↗ online | 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