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Google Web Toolkit

前幾天在 ithome 看到這篇文章
今天終於找到了
Google Web Toolkit (Beta)

此該發工具是用 Java 開發的
所以在執行時必須安裝 Java JDK

Google Web工具包為一Java軟體開發架構,可以讓開發人員簡化Ajax應用程式的撰寫,適用於那些對JavaScript不熟或是無法辨識所有不同瀏覽器細微差距的程式開發人員。

該 工具包內含自Java到JavaScript的編譯器,可把Java應用程式轉為瀏覽器可用的JavaScript與HTML;內建遠端程式呼叫 (remote procedure call)的RPC支援以及Java除錯支援;另也具備可重覆利用使用者介面元件與瀏覽器歷史記錄管理等功能。

此外,Google Web工具包也可讓Java程式開發人員使用他們最愛的Java開發環境,例如Eclipse、IntelliJ或NetBeans等,用Java來除錯或撰寫應用程式。

Google 開發人員程式產品經理Bret Taylor表示,Google Web工具包解決了許多Ajax的頭痛問題,而且該工具包也可讓開發人員用來開發可再銷售的商用程式,或是在企業內部使用。Google Web工具包是採用可供商用的Apache 2.0授權。

以上節錄自 ithome

Kitchen Sink Example Project demo

Reference:
Google Web Toolkit Blog
Google Web Toolkit Getting Started Guide
Google推出免費Ajax工具包

星期四, 5月 18, 2006

Let GD support JPG & PNG

之前 compile gd 一直沒遇過這問題
正常的 phpinfo() 畫面



缺了 PNG & JPEG 的畫面

因為看到下面那篇文章,想到 lib 的 devel 套件是專門給 compile 用的
於是乎趕緊查看了一下

shell > rpm -qa | grep png
libpng-1.2.7-1.el4.2

shell > rpm -qa | grep jpeg
libjpeg-6b-33


兩個都沒有該 lib 的 devel 套件
趕緊給他裝一下囉~
apt-get install libpng
apt-get install libjpeg

不是 debian 系列或沒 apt 功能的 os 可用
yum install libpng
yum install libjpeg

裝完之後記得要 re-compile gd & php 喔!
不過這邊 gd 的 freetype 還是不支援
雖然 freetype & freetype-devel 套件都有
但 phpinfo() 就是不出來
這部份等下回分曉囉...


reference:
http://bugs.php.net/bug.php?id=19542&edit=1

星期二, 5月 16, 2006

[限]巴士阿叔:每個人係社會有壓力

前幾天看到朋友傳來的 The bus uncle 實在一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SHziqJWYcM

沒想到今天居然又來個
The bus uncle Remix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AsCpkAMics

感覺的出來這位大叔的壓力實在很大
在社會生活挽食不易
要好好控制好自己的 EQ 阿
不過這位小兄弟也不簡單
居然能跟他對摃這麼久
哈哈... 世上真是無奇不有阿!

PS. 這位大叔在香港似乎小有名氣, 在 YouTube 的 related 可以看見不少相關連結

星期五, 5月 05, 2006

[轉載] Google 一年的電費

Google 到底有多少台 servers?一直是令外界好奇的問題。在 O'Reilly Web 2.0 會議中的一場演講,Rackable Systems 的 CEO Tom Barton 提出了他的估計。Rackable Systems ,一家專門建置 x86 (Intel/AMD) 、機架式伺服器的廠商,曾經替 Google 建過最早的一萬台 servers。由於 Google 後來便改由內部自行建置 data center 和 server 硬體,更增添一層神秘的面紗。Tom Barton 根據網路上所流傳的一些關於 Google 的資訊,加上自己豐富的伺服器建置經驗,做了以下的估計:
  • Google 在全世界約有 13 個 data cetners
  • 光是支撐 google.com 一個網站(很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網站),可能就使用了 10 萬至 20 萬台伺服器
  • 這些伺服器本身所消耗的電量,每年估計可達兩千五百萬至五千萬美金
  • 此外,還需要大約上述電量的 6 成,提供空調散熱所需
  • 所以加起來,Google.com 這一個網站一年的電費,可能在 4 千至 8 千萬美金之間。這樣的用電量,相當於美國一個 3 萬 5 至 5 萬人的小城市一整年的消耗
這 也是為什麼,現在 CPU 的廠商,Intel, AMD, Sun,這兩年已開始注重和強調 Performance per Watt -- 每瓦特電所能產生的運算力的概念,因為 data center 的耗電量實在太驚人了,而對 server 的需求量,在未來只會不斷增加,不會減少。不只是 Google, Yahoo 這類的 Internet 公司。另外像電信業,隨著傳統交換機逐漸被 IP 化、多媒體化的 server 軟體所取代,在在都需要大量的伺服器來提供服務。

記得去年 Apple CEO Steve Jobs 宣布將改用 Intel CPU 時,也曾大大強調 Performance per Watt 的概念,運算力比 PowerPC G4 強許多的 G5 的 CPU,由於耗電過大、過熱,讓他們始終無法推出以 G5 為核心的筆記型電腦。從以上 Google 的例子,顯然 Performance per Watt 對 data center 中的伺服器同等重要。

作者:Tiger 蕭(勞虎的左腦)
來源:http://tigerz-left-brain.blogspot.com/2006/05/google.html

PHP 5.1.4 released

A critical bug with file uploads as well as the fastcgi sapi has been discovered in PHP 5.1.3 and a new PHP release 5.1.4 has been made available to address these two issues. All PHP users are encouraged to upgrade to this release as soon as possible.

This release provides fixes for the following bugs:

  • Fixed problems with file uploads and the $_POST array handling.
  • Resolved multiple problems with the FastCGI sapi.
  • Fixed possible crash in highlight_string().
  • Fixed cloning of DOM Documents and Noded.
  • Several fixes to PDO ODBC driver.

前幾天才將 Apche/php 更新到 2.2.2 & 5.1.3
結果今天上去 PHP 上看 function 說明時
赫然看到 5.1.4 & Critical Bug 的字樣
雖然這Bug 跟我建制的環境沒什麼關係
不過還是一起更新囉~
你也趕快去更新吧~

星期四, 5月 04, 2006

婚與不婚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但有了小孩就是三個家庭了
單純的離了婚就是三個家庭與一個人的事
複雜的情形有很種
外遇、家暴事件層出不窮
有人選擇毅然地離婚
有人卻受盡委屈也不離
你呢?
如果要你選,你要哪一種呢?

結婚雖然要衝動也要甚選對象
同居一段日子再結婚會比較好
「預防勝於治療」
如果婚後才發現他有啥壞習慣或暴力傾向
就會像花了幾百萬買了 BMW
但結果是台泡過水的 BMW
雖然可以挽回,但代價會很大

幸福婚姻誰都想要
但又有幾個人能夠瀟灑的走一回呢?
 
↗ online | Total: